淺秋的細雨綿綿,帶走瞭夏季末僅剩下的一絲絲燥熱。天漸漸微涼,浮躁不安的心也逐漸緩緩平靜。看著窗沿邊打落的雨點,滴滴點點程霧狀飄散,像煙雨對江南的眷戀,即使季節更換它也沒曾想過要走遠。此時的我仿佛又聞到指尖洋溢出來的墨香,聞著聞著卻多瞭些迷茫,又有點彷徨,還略帶著憂傷。

也有好些時日沒有去寫文章瞭,有許多人都認為陸念安已經淡出文學這個圈子。也有好些人依然在期待著陸念安的文章,等待著文字的更新,在這對你們說聲“謝謝”感謝你們一直都還在。

我習慣用文字祭奠逝去的時光,自從第一次寫文章開始,就已經習慣瞭文字的陪伴,因此我與文字結交成為瞭好朋友。我喜愛文字裡的每一個字符,就像音樂人離不開音符一樣,腦子裡晃動的畫面都是自己想要的,不管心有多累,都會很用心很用情的去演繹,隻為瞭把最完美的作品帶給大傢。

我喜歡淺秋這個季節,喜歡這個季節的靜。即少瞭夏季末的燥熱,少瞭蟬的鳴叫,少瞭突然其來的傾盆大雨,反而卻多瞭一份清雅。一個人的時候,靜於心,適於騎著腳踏車在湖岸邊上踏青,聆聽湖面上的水流動時漾起的旋律,看著湖岸邊蔥綠柳條,此時就像是走進瞭畫卷之中。把心釋然,就這樣簡簡單單的守著這份美好便足矣。

看一季花開,守一季葉落。歲月無聲無息的流動,讓忙碌的我們都在路上來去匆匆。讓不曾相識的我們,有瞭相遇,有瞭別離,有瞭重逢,有瞭擦肩,有瞭情感,有瞭悔恨。緣分讓我們相識,我便學會瞭珍惜。緣分讓我們分離,我便學會瞭放手。還記得曾經“優噝”對我說過一句話,“如果可以,珍惜身邊的一切,因為一轉眼可能就不在瞭。再任性千萬不要鬧到傷心的地步。做人要豁達,寬容,珍惜,與你共勉。”而這句話我卻深深的烙在瞭我的心裡,可是對我說這話的人卻再也沒出現過。因此我懂得瞭感恩,珍惜,寬容。

一個人在鄉間小路上行走,淺秋的風掠過臉龐,微微涼,帶有秋氣的清爽。遠方傳來瞭牧笛聲,我跟隨著笛聲走去,看見遠處的山坡上放牧的小孩,一臉稚氣童真,很認真的吹著口中的笛子,而他身旁的牧羊犬卻左右走動,好像在附和著牧羊小孩笛聲的旋律,在愉快的跳舞一樣,看上去極為可愛。沿著河岸邊一直走,看著河岸邊的野花叢中,蝴蝶那花兒上舞動著舞姿,優雅而自在,簡單的快樂。回眸時,我似乎又見到兒時的身影,在金色的麥田上奔跑,捕捉著停留在半空中的蜻蜓。轉眼間,純真的歲月已覆水難收。

輕踏歲月的河流,又是一季秋。我喜歡一個人站在高高的山丘上,對著漫山遍野的野菊,伴著淺淺的風左右搖曳著。秋菊雖開滿山地,片片剝落的花瓣隨著淺秋的風,在季節更替的歲月裡輪回。艷麗過後終歸落地,或許這是最好的歸宿。遠方還有白色風車,在一直都在旋轉著,不對,那應該是光陰的流轉。滿山野菊金黃色,配著白色的風車,原以為是華麗的場景,心裡卻不知不覺的多瞭一份悲情。

轉眼間就過瞭二十多春秋,這一天我用文字祝自己生日快樂。不喜歡喧鬧,不喜歡炫耀,隻想安安靜靜的,平平淡淡的過著,跟平常一樣,日復一日的過好每一天。人生中有許多路口,而我們又總會在路口中停留,遇到瞭不同的人,不一樣的風景,或深或淺。而有些人,有些事,深可深入骨髓,淺卻隻是擦肩後的回眸。

時間是一支七彩筆,它素描瞭過去的一切。在庭院裡看一地葉落,秋的色彩渲染瞭內心裡的那份靜雅。假若秋季流轉的是悲涼,那麼葉落的灑脫,是不是在描繪著別離時的憂傷?也許是,又或許不是。歲月的河流,季節更迭並不能改變所有。所有的所有都是人與人的邂逅,在人生的路口,不知向左還是往右。即使我們隻是擦肩而過的過客,但我們也會有回眸的時候。

半盞時光,素描一紙人生。茶喝半盞,過瞭,味就變瞭。筆落半聯,過瞭,墨便褪瞭。花開半夏,過瞭,花卻敗瞭。一半清醒一半醉,人生才能夠完美。在滾滾紅塵歲月裡,借一支歲月的畫筆,畫一簾山水,看光陰的雲淡風輕,聽是歲月的細水長流。

我想,花開之時,我在,你也在。葉落之時,我在,你依然在。陪伴,是這麼的簡單,卻是最讓人暖心。

文/陸念安

坐斷寂寞,我在滄桑裡把人生看透
若離散,等到末日來相逢
白河——這裡風景獨好


法國Babybio 有機綠花椰綜合蔬菜泥6瓶組【BOTTA design】Uno24 NEO 德國單針錶/銀框黑尋訪真實歷史上的耶穌
完美保養全系列輕盈光感水粉底/30mL迷你狗狗Pea發條玩具
arrow
arrow

    lt3v5l5l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