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離離芒草,四季榮枯,火燒不盡,風吹又生--題辭.微塵陌上

1.

我是芒草,平凡的草,搖曳在離離的原上,看著飄蕩而去的雲和風,而我卻走不動。

我隻能沉默著,仰望你的來去,是那樣無拘無束。

風來時,我低眉傾倒在你懷中;風走時,我卻隻能翹首仰望長空。

冬去春來,花開花謝,我已是白發垂垂。

而我的眸子,卻隻能在風裡追從你的影蹤,隨你的來去,默默迎送,而我的心,卻總是隻能任由你隨意撥弄。

我是離離原上的芒草,而你,就如悠悠雲上的那一縷輕風,在我的原上,在我陌上,在我無法企及的天空,來來去去,每一次聲聲慢裡,卻隻得一句保重,留給我的,隻是每一季每一季悸動的心痛!

你咫尺,我千裡,時間之外,距離成海。

而我,終於,在某一天,對你來去自在的世界,相望成災。

離離芒草,四季榮枯,火燒不盡,風吹又生!

2.

離離原上,我是那棵芒草,隨四季榮枯,也看四季的雲去風流,也看歲月的潮起潮落,也看花開花落在光怪陸離的崢嶸裡漂泊。

風時常會來,光臨我的寒處,偶爾會驚動我的紅塵,在微塵的陌上,揚起雪月風花沒有顏色的花朵。

我有時會回眸,因為那陣風偶爾會打亂瞭我的思路,讓我低眉傾倒在季節的懷中。

風告訴我,這世界很大,除瞭彩霞,陽光,白雲,大海,還有高遠的天空。

我很向往,向往去雲與流風,那樣可以四處遊歷的生活,--那樣的風起雲湧。

可是,我是芒草,走不動,就算,有瞭向往。

我隻是一棵芒草,走不動,我隻能腳踏實地的呆在原地踏步。

但,不甘心的情愫,在蠢動!

如果,野火來燒過,那麼,就把我燒成灰燼,讓我的灰燼,與雲,與風,飄向天空,在空中起舞,飄走……

離離芒草,四季榮枯,火燒不盡,風吹又生!

3.

冬寒瞭,寒冷瞭天空。

過去的季節,隻剩一盞闌珊的燈火,在青燈上明滅,卻照不見我想要看見的殊途。

我在離離的原上,飄搖著我的樣子,像一炬白色的焰火,溫暖自己,也想溫暖你那來去無蹤的雲和風。

我走不動,所以,我走不進你的天空。

但我可以燃燒成一把野火,烘烤你曾經有雨下過的天幕,同時,也給來過的雲與風,點亮一炬不是那麼明艷的燈火,為彼此來去的殊途,為天黑後的色彩裡添上那麼一抹,就算,我會成為一片灰燼。

或許,你像那陣風一樣的來過,遊歷四處,沒有定所。

而我可以在野火中成為那片灰燼,迎送彼此的來去,埋首在你將要離別的懷裡,傾情在風花裡的那盞送別的酒中。

我本是一棵卑微於微塵陌上的芒草,如果可以燃燒,成為飛灰,升起來,不是為瞭遠遊,隻是為瞭接觸天空,那麼,請你懂我,我不是要遠走,我隻是想成為那隻可以飛翔的火花的花朵,熱情的燃燒著,發出一點光明,給認識或不認識的人一點溫度,不跟風流,不隨雲走。

然後,在咫尺的千裡,在冬寒的夜裡,還記得給你一句問候,朋友,你那樣的衣襟,在冬天裡,太過於單薄!

我是一棵芒草,就算會在野火裡燃燒,化作飛灰,裊裊的升騰,但請記住,我的朋友,我是那棵芒草。

離離芒草,四季榮枯,火燒不盡,風吹又生!

4.

冬花觸瞭窗扉,風聲很緊,夜色是你特意描的黑,而我的眼睛裡終究還是那樣的一圈白。

我是那棵芒草,孤獨的長在原上,我的眼睛望著天空,就算經常會有黑夜,但眼中的白,就像一束亮色,在我心裡從未曾明滅。

或許,我的說法,你不會相信,隻是,我想讓你知道,我以一棵芒草的心,拳拳深情,告訴你,向往自由,執著追求,不是因為我年輕,而是,因為我還愛著。

隻是,希望你,別忘瞭將來的你自己。

因為,我們,其實,都是那棵原上平凡的芒草,可以在野火裡,熱情的燃燒,照亮天地,還有將來的,我們自己!

離離芒草,四季榮枯,火燒不盡,風吹又生!

文/微塵陌上,Q895144520,順德容裡,2015-12-20下午



歲月過歌,從一路走來
今天,你做瞭些什麼?
人生要偶爾學會偷懶才會幸福


任務迷走72小時 AWOL72【TONYBEAR】 日式雙向秒收推車[英國 JELLYCAT] 經典碎花兔安撫巾- Blossom Cream Bunny Soother
國家地理進口精裝筆記本-Easter Island(60589)-大《旅人誌》雜誌1年+《國家地理》雜誌1年,優惠價2,999元朱比特興起 TOTAL RETRIBUTION
arrow
arrow

    lt3v5l5l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