秋孤零傷滿地,鬟松散心憔悴。笛輕吹幽怨隨,曲悵然紅顏淚。幾度花落雨碎,幾世塵埃落地。寂寞在風霜中搖曳,韶華在灰暗中作別。我是誰?我是誰?誰在意素箋清淚空墜?誰在意一簾幽夢的心碎?眼底的蒼茫亂紅紛飛,浮世的滄桑黯然頹廢。那一枚又一枚的黃葉在殘敗中冷瞭多少淒涼?霜瞭多少青絲?

_____題記

花飛煙雨濃深寒,歲月長,衣衫薄,清風瘦盡流水曲,思語無邊,繾綣輕扣,諾言淺,相守短,千帆過盡雲已斷。冷月照無眠,思緒翻,天涯遠,玉骨成涼青絲亂。晚妝殘,孤燈空盞,誰為誰期盼?一燭,淺淺搖,晃動寂寞無邊,一曲高山流水與誰共纏綿?更漏殘,癡夢遠,誰看珠簾卷?紅顏亂黛眉淺,輕愁藏眉間!

花已殘,夢已碎,傷心一念償前債,彈指三聲斷後緣。塵煙渺渺,人海萬千,我是誰前世遺落的一滴淚,落入凡間,飽受離散冷暖,心無依,情無寄,淚潸然。若說塵世繁華,為何左眼是飛霜,一席冰涼;右眼是煙雨,寫滿淒涼。一念起,萬水千山,一念滅,滄海桑田。輕嘆紅塵多傷情,一曲琵琶千年中。

秋雨聲聲濃,仿若聽到前世的遠古約定,將白露冷成霜,一枕寒涼聽不見往日淺唱。如昔的花事,已在水轉情起時落地為城。青黛臨妝不復舊時模樣,夢的竹笛遺失在一滴清澈中,凝成時光裡的琥珀。一管十三弦,早已沒有低眉含羞的如花似錦。情思雨下,清風盈袖,一曲江上人傢,吹散過往年華,一痕蝶夢輾轉天涯……

涼風,夜雨,銀窗聽清音,繾綣盈滿袖。絲絲念,千千結,誰染風塵幾許?寒濃衣淺,涼瞭柔情萬千,雨聲悠悠幾多怨,斷瞭三千癡纏。尋不見,昨日清歡,君在彼岸,繁花如錦,我在此岸,錯過光年。我願,是那江南煙雨橋上的橫笛女子,扯一片風的衣角,為你繡滿花雨瓣瓣,輕踏青石板,高旋油紙傘,看胭脂如畫。

今夜梅間共把酒,暖風醉西樓。窗下撫琴伴笙歌,月吟琴簫瑟。醉瓊茗清玉階池,風清桂香濃。涼月滿窗人難寐,心湖泛漣漪。月如銀,夜如水,一曲歡歌惹人醉,歡欣與誰?切把舉案化齊眉,一抹溫暖淺淺歸,蝶舞芳菲,清婉嫵媚,紅塵夢相隨,與你共醉!千千絮語,繚繞每一寸念想的印痕,輕輕柔柔,繞語眉心。

瘦月寒夜,笑語相知,一抹輕愁,凝在眉心。若,我的瘦筆可以盛開為花,我願為你芳菲百年,點綴你的孤寂。若,一紙素箋可以寫盡相思之情,我願讓文字安靜的臥於你的枕畔,細聽你的呼吸。若,我的紅袖可以舞動繁華,我願為你舞出三生三世的傳奇,與你清淺相依。

你可曾記得我們的約定,描一場朝花夕拾的偶遇,繪一幅江南水墨的純清。潑墨,寫三生前緣;執筆,譜一闋瘦詞;橫笛,招一彎眉月;泛舟,撐一湖春瀾。回首剎那,你是我的神話,念你,素衣清顏,想你,心事如蝶,為你,寫盡一生情話。

庭院深深深幾許,是誰傢的簫聲悠揚,穿越瞭清濃的月色,唱響心底的芬芳。很多的記憶,從最初的淺綠到深碧,直至如今的枯黃,縱然千瘡百孔,依然會默默念上幾許,今生有你,便有心化作一朵白雲,隨你天涯,一瞬千年。於情深處,紅箋無聲,堆枕流年,蘊藏夢想,所有的字裡行間被相思浸染,許瞭你,此生不悔。

流年偷換,紅袖殘,天涯兩端,難相逢,相逢難。塵緣消散,情亦寒,世間冷暖,夢已斷。多少愛恨無邊,多少深情成憾。我隻能退縮成一滴淚,落在那些寂寞如水的煙花裡,孤零零的一襲水袖獨舞,身心早已冰冷。那一卷卷散落的牽掛,那一幕幕悲歡的曾今,靜靜的帶著塵世的紛擾告別繁華,任記憶燃盡浮華不過水中花。

醉美紅顏QQ:1033385084



初夏,花未凋
春花一笑 匆匆落
半世流離,幾回浮世清愁


【TONYBEAR】可揹式嬰兒三用背架推車-藍色(BJT368B)【第二代改良款】德國寶寶安全餐椅兒童座椅套包(淺藍色)Clementoni義大利 4in1多功能滑步車
Summer Infant可調式寶寶頭部保護枕(象牙白)新加坡Spinkie蝴蝶枕-天空之城美國Diono 安全帶保護靠枕
arrow
arrow

    lt3v5l5l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