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EDWIN 大尺碼 迦績褲 舒適短色褲-男-淺卡其 - 秒殺出清125個不可思議的真實動物故事 - 人氣款單品暢銷明星商品 - SMART FIT 文件收納手提包 (P.P.)  A2
可放著測量的量匙 綠色-LC-912 - 心得分享伊勢半 HEAVY ROTATION 炫彩染眉筆 N 01 棕黃色 -美容 化妝品 - 限時折扣優惠熱銷優惠 - 【點我現折】Parklon 帕龍無毒多功能地墊-單面包邊款(歡樂動物園)

我不是一個對什麼都有著過分界限之人,比如有人問我你喜歡聽誰的歌,我便頓時語塞瞭,我該怎麼樣來回答,孟庭葦的《羞答答的玫瑰》我喜歡聽,朱妍的《秋水伊人》我喜歡聽,高安的《紅塵情歌》我亦是喜歡聽,ModermTalking的《路燈下的小姑娘》我也是常聽。

對於一年四季,我卻唯獨喜歡秋,春日柳絮飄飛,萬物復蘇的時候。我將夏日直接從大腦中掠過,一心紮進瞭秋時間,穿著厚厚的衣服,戴著一頂與秋日色調相當的帽子,坐在任意的一個草地上,念著“古道無人行,秋風動禾黍”,看那一片金黃的“茫茫”與“莽莽”。這樣不倫不類的賞秋法,恐怕隻有像我這麼愛秋之人才會有的。

唐朝大詩人杜牧有首詩這樣寫道“銀燭秋光冷畫屏,輕羅小扇撲流螢。天階夜色涼如水,坐看牽牛織女星”,且不管這詩本身的意思,我覺得這詩中的女主人公真是有風情,一把折扇在手,在這樣一個安靜如水的秋夜裡,看著天上的星星,豈不悠閑快意?我想啊,如果是夏天啊,在北方還好,北方雨水少,夏天的夜晚還不是很熱,如果在南方的話,這位女主人公哪還有閑情逸致去望天空,定是哪裡涼快就去瞭哪裡。看來,秋日的夜晚可真是一個可以賞月,可以休憩的良好時節!被蘇東坡稱之為“畫中有詩,詩中有畫”的唐王維有“明月松間照,清泉石上流”之佳句,竊在想,這會是怎麼樣的一個明月秋夜?潺潺的流水,皎皎的月色,清泉,流水,漣漣。呵,真是撩人心境者,唯秋之夜,那麼動人又那麼誘人!

深秋,樹葉子們優雅的以一個曼妙姿態的悠悠然的落下,也隻有在秋天,你才會看到這麼有詩意的景象,並散發著淡淡的憂傷。農人們也開始收揀紅薯和地瓜。北方的楓葉是最有看頭的時候,比二三月的花還有看頭。經霜的花與經霜的葉,一樣地好看,在南方,從菊花到海棠,到芙蓉,無處不生機,無處不盎然。

有人問我是喜歡春天還是夏天?我這樣回答:我喜歡秋天。因為喜歡秋葉和秋月。

arrow
arrow

    lt3v5l5l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